行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行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2013年大事记

浏览次数:9388 日期:2013-11-15

2013年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大事记

 

1月7日,深圳市平山新区发展研究中心周小柯研究员、马勇研究员和南山区科技事务所陆彦文副所长来协会进行调研交流,了解东区软件园园区机构设置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以及嵌入式软件企业聚集及与下游应用终端结合情况。

1月8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中山调研,莅临协会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展厅指导调研。

1月15日,召开残疾人家庭就业项目启动仪式。市残联欧丽华副调研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1月21日,组织会员申报2011-2012年度广东省重点软件出口企业。

1月28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共有园区企业和协会会员近50家企业60多人参加。

2月27日,组织会员企业申报“企业创新纪录和自主创新示范企业”。

3月3-8日,组织副会长以上及监事长单位赴云南参观学习。

3月中旬,经协会及市经信局推荐,协会副秘书长谢瑛同志被市政府聘为市政府政务督查目标管理“社会督查员”。

3月26日,协会获得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办事处2012年度东区先进工商企业(单位)称号。

3月26日,协会与市版权局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中山市2013年第一期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企业如何正确使用正版软件以及对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进行讲解, 176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3月28-29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2013年3.28招才引智及招商引资相关活动。

3月30日,省委刘可为副秘书长率队来协会开展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现“四年大发展”专题调研。

4月2日,召开三届八次理事、监事会会议。

4月11日,组织会员去珠海参加由省软协、中山信协及珠海软协联合主办的《2013年广东省软件企业年审、软件企业认定培训会》,解读2013年4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的《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工信部联软〔2013〕64号文件等,57名软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16日,组织会员企业申报2013年中山市服务业重大投资项目专项扶持资金。

4月19日,组织会员参加在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3年度创新基金申报培训暨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全面了解2013年省市创新基金申报政策。

4月23日,组织会员企业申请中山市2013年工业发展专项资金。

5月9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蔡彦平总经理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随后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5月11日,组织会员参加2013”盈通杯”大客户羽毛球混合联谊赛,协会勇夺冠军。

5月20日,协会在四楼会议中心开展“新准则、营改增,一‘升’轻松”专题培训会,8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21日,组织会员企业申报2013年省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现代信息服务业专项。

5月30日,市外经贸局领导及东区经信局阮颢阳副局长一行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并与园区外包服务的企业就软件出口退税政策问题进行座谈。

6月1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在中山火炬开发区会展中心举办的“2013年度中山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培训班”。

6月8日,组织会员企业去广州参加2013年华南IT电子行业人才招聘会。

7月3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召开东区软件园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园区4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8月2日,协会参加了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全市信息化统计工作”投标工作并顺利中标,承接2013年至2015年的全市信息产业统计工作。

8月22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资本兵法》的8月会员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文化国际商会第十期总区长崔福才先生主讲,重点介绍资本运作的运作理念和方法。60多名协会会员单位董事长、法人、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8月23日,广州社区服务中心一行在广州市民政局福利处调研员吕惠强的带领下到协会考察“颐老一键通”建设运营经验。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协会就颐老一键通项目的建设、运营和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

8月30日,市政府杨文龙副市长、市政协马志刚副主席率领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前来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展厅调研和视察颐老一键通项目的发展情况。此行是市政府就市政协关于推广积极老龄化政策重点提案的落实办理情况所开展的实地调研考察。

9月5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项目管理,成就未来”的9月份会员服务日活动。讲座以项目管理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项目管理的关键要素,强化企业流程控制和管理能力。40多家会员单位的近80位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9月6日,协会与市版权局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中山市2013年第二期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企业对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及如何正确使用正版软件进行讲解,参加此次培训共344家企业。

9月17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由市经信局举办的银企对接会。

9月27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云计算”培训进座,本次培训的主题围绕信息化建设、云计算成功的经验、云端价值提升展开,政府机构人员45人参加了本次知识讲座。  

10月12日,协会参加了东区办事处信息产业统计工作的投标工作并顺利中标,承接2013年东区信息产业统计工作和东区软件园统计、日常招商管理以及孵化中心展厅管理等工作。

10月23日,协会召开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变更会长会议,协会114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联通中山市分公司张军总经理当选为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中山市民政局郭丛枢局长全程参与会议并向张军会长授牌。

10月23日,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展厅在中山软件园东区园区一号楼一层揭幕。中山市市委常委梁丽娴、中山市经信局罗日全副局长、东区办事处黄泽培副书记、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张军会长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并共同为展厅揭幕。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和东区软件园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

10月31日,中山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张敏华科长、华南农业大学史传林副院长一行到协会就《中山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管理的现状调查与政策研究》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凌云虹秘书长主持。

 11月5日,市委组织部余涛副部长、市人才办公室李全庆主任一行6人莅临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考察,与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陈健丰副总经理、凌云虹秘书长、谢瑛副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展厅。

 11月7日,协会召开会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凌云虹秘书长主持。参加此次会议共11家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列席会议。

11月28日,协会秘书处举办了主题为“微信+APP互动营销暨企业移动信息化建设”的11月份会员服务日活动。近100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12月2日,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在市委副书记邓小兵、市委常委殷昭举、市民政局郭丛枢局长以及东区党工委谭振东书记、郑艳霞委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展厅。

12月12-13日,由杨文龙副市长、经信局雷岳龙局长带队,调研考察对口帮扶对象潮州市。协会谢瑛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参加考察,并向潮州市领导推介我会信息服务业企业及可以向外推广应用的成熟的现代信息服务业产品成果,促进商贸合作。

12月13-15日,协会组织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广东长宝、明阳电子、通宇通讯等十多家会员单位企业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中山)国际电子信息产品技术展览会;还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计算机成像技术”、“卫星遥感与数字地球”论坛以及中山LED 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当天,协会秘书长凌云虹带同秘书处工作人员到展会参观,慰问了协会参展企业并向参展的会员企业深入了解相关产品以及参展情况。

    12月26日,协会秘书处邀请广东万里海天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为企业举办了主题为“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分析与防范”的知识讲座,近70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所属类别: 行业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