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市信息产业协会组织参加新年敬老扶弱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2826 日期:2019-01-15

市信息产业协会组织参加新年敬老扶弱慰问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1月13日,市信息产业协会组织会员与中山市乐心志愿服务总队、石岐区社会事务局、石岐区民生社工站等单位共同开展“喜迎新年、爱驻百家”—2019年度春节敬老扶弱慰问活动,把爱和温暖带到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

当天早上,乐心总队于泓队长对来自各志愿机构的物资捐赠和志愿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乐心总队创始人邓秀琴对本次慰问活动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具体指示。早上探访共分为五组,协会志愿者在谢瑛秘书长的带领下加入第五小组。

第一户:刚过五十的德智,五年前中风,目前在华宇乐疗养,生活自理弱,大小便失禁。我们一行前往东明花园探望其父林伯,八十多岁的高龄每天在家煮好食物乘座中巴(需换乘一次)看望德智,年复一年。林伯独居在东明,生活要自理,身体的体质较好,临行道别时一再向大家致谢!

第二户:今年77岁的棠叔,是宏基社区的孤寡长者,曾患重病,其侄子聘请了一个专人看护(二十四小时),平时与人沟通较少,生活需要护工全程照顾,很少出门。我们对棠叔虚寒问暖并送上慰问物资,嘱咐他保重身体!棠叔也是乐心志愿者长期跟踪服务的孤寡老人。

第三户:今年77岁的莲姨,是大信社区独居长者,再婚丧偶,继女建妮因小时候发高烧没有及时医治导致智障,无能力照顾莲姨,现莲姨租住在出租房,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每月退休金1000多元,但是租金300元,降血压药300元,经济压力大,并且十分害怕房东不租给她,露宿街头。因上次未能及时接听到电话,错失公租房的申请,她希望我们能够帮忙协助,多方联动早日入住公租房。我们也祝愿莲姨早日心想事成,也会有社工专门跟进莲姨事情。

第四户:今年89岁高龄的祥伯,是莲新社区的孤寡长者,精神状态良好,寄居在亲友家,有亲戚照应,平时也会出去喝早茶或者坐公交游玩。每月退休金3000元左右,经济状况良好。祥伯生活非常自律,通过电视、手机了解最新资讯,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律自己动手,生活积极、乐观向上,祥伯十分感谢共产党为他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或许正是他长寿的秘诀吧!

今天的探访活动让我们感慨许多,不但让我们感受到时间和生命的宝贵,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感恩以及孝顺之道。活动之后与会员单位共同分享心得,安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刘启根和曾令波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同时感谢协会提供的平台,谢瑛秘书长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充实和有意义,从一些长者身上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感触很多、获益不少。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