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组团赴贵州大数据中心、云基地、平塘天眼参观考察

浏览次数:4744 日期:2019-08-27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组团赴贵州大数据中心、云基地、平塘天眼参观考察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拓展会员视野,参观学习贵州先进技术和做法,同时利用行程中的机会加强会员间的经验交流学习。2019年8月19-23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王湘江会长率领理事、监事、会员单位代表,并邀请相关业务指导单位代表共44人一同前往贵州考察学习。

贵阳-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

考察团一行前往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参观学习,该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为7080平方米,展示面积有5000平方米。展示中心共包含“数字中国 贵州方案展区”、“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展区”、“云上筑梦 躬身耕耘展区”、“未来已来展区”和“智慧体验厅”五个展区。解说员分别就贵州大数据发展的历程和顶层设计以及综合试验区七项试验情况;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融合情况以及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5G发展情况;大数据企业创新发展、创新产品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数博大道建设等情况进行展示。

    在智慧体验厅中,考察团还能感受三大运营商5G应用、家庭物联网、VR体验区、MR未来课等科技带来的全新智慧体验。在FAST体验区域,四块LED屏幕构成的CAVE影像体验空间,可以让人全方位感受FAST天文望远镜对宇宙天体射电信号的探测、接收能力。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团一行对大数据运用方面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以大数据承载引领的信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将来通过积极参与大数据运用可以带动产业升级智能化。

  

 

贵阳-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项目总投资70亿元,总占地586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提供29座数据楼,5万个机架,80万台服务器能力。贵州信息园作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也是贵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于2016年获评中国五星级IDC数据中心。贵州信息园秉承电信集团“2+31+X”的核心战略布局,作为中国电信南方资源核心布局点,承接大部分云和大数据业务,也于2017年4月获得贵州省政府颁发的“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大数据重点企业”,于2017年6月获评“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认证”。

 

    平塘-中国天眼

     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平塘县克度镇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文化园参观。考察团先后前往天文体验馆、中国天眼景区-FAST发射台,了解天文科普知识,近距离参观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天眼”。

“中国天眼”于1994年提出构想,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从预研到建成历时22年,2016年9月25日在贵州省平塘县落成,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将在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考察团一致对国家有这样的伟大工程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缅怀南仁东先生20多年矢志追求,为中国天文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伟大精神。

 

五天的考察学习时间短暂而充实,考察团亲临实地观摩、学习,擦出无数思想火花,不仅收获了知识与灵感,还收获了友谊。这不仅是一次视野的开拓,更是一场学习当今新时代各种先进技术、创新平台、新颖服务理念的思想盛宴,为企业家不断注入改革创新的活力,指引他们在工作实践中思考与改进的方向,为企业在新常态经济下稳步发展提供更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方法。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