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行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动态

2014年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大事记

浏览次数:5699 日期:2015-01-18

2014年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大事记

 

1月2日,东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召开。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元龙同志等市科协领导,东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钟华,党工委副书记黄泽培了出席会议,协会凌云虹秘书长选举增补为东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

1月13号,协助市民政局起草《行业协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草案)》。

1月17日,协会组织全体入园企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召开了东区软件园2013年统计表彰暨统计工作培训会议,东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林春辉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共33家单位,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主持。

1月22日,中山市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和月报业务培训会议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召开,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胡豫湘科长、何冠荣副科长出席了会议,共170多家单位参加。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凌云虹主持。

2月27日,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在珠海国家高新区南方软件园召开2014年软件企业年审、软件企业认定培训会,协会组织了50多家会员企业前往参加。

2月28 日,东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展洋带领13名科学教师参观园区展厅及部分园区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为参观团代表们介绍了园区的总体情况及协会会员的创新型产品。

2月28 日,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有效预防身体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共有园区企业和协会会员80多人参加。

3月7日,南方日报记者来到东区软件园,就园区和企业的历年发展情况向协会副秘书长谢瑛展开采访,谢瑛副秘书长为记者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历年成果以及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以及孵化项目,同时讲述了协会是如何帮助园区企业发展的。

3月14日,潮州市社工委员会一行在中山市社工委员会朱代荣科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东区软件园一楼展厅,协会工作人员为来访的领导们介绍了协会以及园区的发展情况,随后在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以及公共公司陈总经理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颐老一键通项目。

3月26-28日,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参加“3.26”高校院所技术成果产业化推介会及“3.28“招商经贸洽谈会。

3月29日,2014年科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申报培训会在中山市委党校举行,协会组织了2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详细了解了今年创新基金的重点支持方向以及相关的申报要求。

3月29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携中山中友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在岐关西路39号恒贝街会计大厦七楼报告大厅举办了主题为“数据驱动的企业”三月份会员服务日活动,125家企业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4月12日,“盈通杯”大客户羽毛球混合团体联谊赛在中山市东区长江北路阿赛奇球馆举行,中山市公安局等2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比赛。信息产业协会受邀由副秘书长谢瑛在报名参赛的协会会员单位中挑选10名选手前往参赛。

4月28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企业上市融资辅导”的交流会,透过此次的交流会拓展会员企业在股改、融资、上市等方面的知识面以及如何更好的运用金融手段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5月22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联合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在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平云路广电科技大厦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软件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讲座。 

6月19日,为了帮助东区软件园企业更好的发展、做强做大,同时调研园区企业发展动态以及听取企业代表们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协会受东区经信局委托召集园区业主以及各园区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中山市东区软件园发展规划政策座谈会”。

6月30日,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更清晰的了解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费用的税收等优惠政策,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中山天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山天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天盈司法会计鉴定所举办了“税务知识讲座培训”,80多家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7月8日,协会副秘书长谢瑛携同秘书处职工前往中山市委党校参加由民政局举办的2014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会,为做好协会5A资质评估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7月11日,为了更好地推动协会后期工作,同时向协会领导汇报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协会秘书处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向张军会长及凌云虹秘书长进行了工作汇报。

7月18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四次理事会”,本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4年中工作总结、2014年上半年费用收支情况及财务报告、新申请入会企业名单以及聘任叶宝莲为协会第四届秘书长接任人选等事项。

7月22日,中山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一行莅临协会交流学习,双方就如何更好的服务会员、工作模式、发展经验、业务服务范畴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自身造血机能、逐步实现以会养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商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7月23日,转发《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报送2013年度软件外包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数据的通知》,协助市经信局开展调查并收集数据上报。

7月25日,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代表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出席与中山联通、安徽商会、江西商会、贵州商会、湖北商会、遂溪中山商会以及大东裕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的“资源整合、战略合作、互利共赢”共建资源平台交流活动。

7月30日,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代表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参加中山市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经济社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中山市委组织部粱丽娴部长主持,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中山市市长陈良贤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8月12日,为了完善东区软件园公共配套设施,改善园区企业办公环境,提高园区公共安全性,物业管理方徐经理一行与协会谢瑛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同商讨园区部分设施的升级改造方案,随后,双方就相关改造点进行了实地的考量。

8月14日,福建漳州区市委办公室曾景贤副主任在东区经信局郑少明副局长的陪同下莅临东区软件园参观,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为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园区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园区展厅创新型产品,来访领导对展厅创新性项目及园区的建设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8月 29 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计算机著作权登记、软件产品测试及双软认定”的专题培训讲座,近70位会员代表及多家非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9月29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中山市版权局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山市2014年第一期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培训讲座”的九月份会员服务日活动,近5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9月30日,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一行在东区经信局局长吴志宇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东区软件园孵化中心指导调研,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叶宝莲、副秘书长谢瑛与来访领导就孵化中心的发展规划召开了研讨会。

10月15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受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办事处委托,召集东区所有企业召开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培训会,解析数据上报流程及相关指标,指导企业有序进行数据上报。

10月17日,为了进一步拓展会员的视野、增强行业间交流学习、了解行业先进技术和各种现代信息化平台服务功能,提升会员企业服务外包及外贸出口能力,同时利用行程中的机会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学习,协会组织30余家会员代表前往青岛软件园参观学习。

11月6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瑛携同秘书处职工参加由社工委举办主题为“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专题培训。

11月7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瑛携同秘书处职工参加由中山市高层次人才俱乐部举办主题为“非营利组织管理”专题培训。

11月17日,中央民政部人事司(社会工作司)孟志强司长一行在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参观考察,张军会长亲自向孟司长介绍协会发展历程和孵化中心展厅创新项目;同日下午张军会长及协会正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了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座谈会。

12月10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中山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无形资产评估增资与质押融资”培训讲座,特邀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主任花玉俊前来主讲。中山市科学技术局焦学军科长、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瑛、中山市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郎迪出席了会议。      

12月12日,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中山市版权局在东区软件园四楼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山市2014年第二期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培训讲座”的十二月份会员服务日活动,近5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12月15日,由市商务局、东区政府牵头组织中山软件企业参加巴中软件与IT论坛,我会谢瑛副秘书长带领并组织了相关IT企业去深圳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2月19日,省经信委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詹若兰处长、董晋副处长一行在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罗日全副调研员的陪同下,来到我市软件服务业重点上市企业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协会正副秘书长陪同。

    12月26日,四届五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召开。


所属类别: 行业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