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走深圳IT名企,学党建+信产先进经验

浏览次数:336 日期:2023-04-03

——2023年首场“红心互联汇”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重要指示内容,同时了解互联网前沿创新科技,并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推动我市传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4月3日,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市信息产业协会承办“红心互联汇”走进深圳IT名企参观交流活动顺利举行,相关市直部门、镇街及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


第一站:美团总部

参观学习团第一站来到了美团总部,在展厅专业解说员的讲解下,充分了解了美团的发展历程、大数据产品、智能调度系统、无人机配送发展等运行情况,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帮助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变得更好,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更多的价值。

美团作为一家吃、喝、行、游、购、娱一站式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公司聚焦“Food +Platform”战略,以“吃”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和广大商户与各类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推动生活服务业需求侧和供给侧数字化升级。 

 


第二站: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

第二站来到了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解说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创办背景、主要职能、生态合作、适配认证及解决方案能力构建、以及商用的鲲鹏案例等,充分展现了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

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坐落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设立,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为公司共同组建团队实行专业化运营,共同为鲲鹏生态伙伴提供鲲鹏云资源、技术支持、联合创新、标准制定、测试认证、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为金证、长亮、太极云软、金蝶等183家鲲鹏生态伙伴开通云服务资源,覆盖金融、政务、公共安全、教育医疗等鲲鹏生态重点规划行业。加快深圳市鲲鹏生态体系规划布局,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是深圳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载体。

 


第三站:腾讯总部

第三站来到了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滨海大厦的展厅,从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中,感受到了顶尖互联网公司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代表的创新与活力。

腾讯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品质。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公司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科技向善”的宗旨。该公司的通信和社交服务连接全球逾14亿人,帮助客户与亲友联系,畅享便捷的出行、支付和娱乐生活。

腾讯提供云计算、广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业服务,支持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业务发展并于2004 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腾讯还发行多款风靡全球的电子游戏及其他优质数字内容,为全球用户带来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

 

参观完展厅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腾讯云粤西地市副总经理罗冰如、腾讯云广东地市首席架构师江浩深、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委专家、腾讯工业首席架构师余弦等先后介绍了腾讯在帮助企业从生产制造到销售全链条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能力和众多案例,并与学习团共同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行深入交流。市信息产业协会谢瑛秘书长表示,接下来协会也将继续搭建产业数字化沟通交流平台,邀请腾讯与中山制造业企业共同交流探讨企业转型之路。

返程过程,参观学习团每位代表分别从企业的宗旨理念、安排接待、党建和文化意识形态融合建设、企业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获益良多。至此,本次“红心互联汇”走进深圳IT名企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