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红心互联汇”中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交流走访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405 日期:2022-12-16


数字化浪潮的到来,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以生产为主导的商业经济模式,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从过去传统的“制造能力”变成了“服务能力+数字化能力+制造能力”。面对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制造业结构,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传统制造业强身健体的必由之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加强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训,提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为加强市内制造业企业沟通交流,学习先进转型经验,助推我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2022年12月14-15日,在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指导下,市信息产业协会举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交流会和组织企业到优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制造业走访交流。

交流会上,协会为与会代表宣讲了《中山市制造业“数字贷”贴息政策》、《中山市工业互联网与数字赋能平台项目认定与奖励实施细则》和《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示范认定与奖励实施细则》等政策,帮助企业学好用好政策,并与企业代表就有关政策申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12月15日,协会组织企业代表分别到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熠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与先进转型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参观生产车间,学习经验。


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首家基站天线制造商。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微波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无线宽带终端、小基站和专网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通宇通讯是国内唯一获得沃达丰、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阿朗)全球认证的基站天线企业,也是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及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入围合格供应商。截至2022年5月底,已获得专利授权743项,其中106项发明专利授权(含23项国外发明)、实用信型授权514项,外观94项。

目前已经部署并应用ERP、SRM、OA等信息化系统,建立了企业级工业互联网架构,对生产设备进行相应的数据化改造,实现生产与物流设备数据的自动化采集与数据,并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搭建,实现了生产设备数据“上云上平台”,对工业数据进行汇集、集成、分析和应用,实现生产与物流管理优化。

应用数据采集及可视化监控系统(SCADA)由生产运行设备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控制和调节,设备监视、设备报警处理及设备三维组态等组成,它对生产现场的运行设备进行监视和控制,实现数据采集、显示、报警、设备控制等功能,并对生产过程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公司集团网络覆盖中山、深圳、武汉等地,其中以中山为总部核心网,本地化部署私有云,超融合服务器虚拟化,虚拟化网络架构、防火墙等。通过ERP(SAP)、BI、PLM、SRM、OA、MES、CRM、WMS等信息化系统的部署,逐步完善了企业工业互联网网络架构,打通了生产设备、业务系统,实现了生产设备、业务系统间数据互联互通。

 

广东熠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共投资1亿建设了占地48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是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等功能的新园区,是全球智能舞台灯具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高端智能、网络控制LED舞台灯光和LED景观照明设备。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几家能使用网络控制舞台灯光、城市亮化的公司之一。

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迅猛发展,专业舞台灯光领域也逐步跨进全面数字化的时代。目前国内大型的户外演出活动:如广场晚会、大中型的个人演唱会及室内的大中型舞台剧(包括演播厅)所用的专业照明灯具及器材,均采用了数字化控制,随着舞台灯光技术发展与舞台产品应用技术的增长,公司在参与的灯光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灯光产品应用经验,可根据舞台要求的不同场景,与设计灯光控制要求是供产品,达到舞台设计效果。并与舞台设计方共同来完成一台晚会的灯光设计方案,提供设计思路、并给予服务技术支持。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舞台灯光行业的高端领军品牌之一,在品牌知名度、研发设计、营销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影响力大,并率先执行ETL、GSMark、CE等国际质量标准,并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EK品牌已发展成为舞台灯光行业的领军者,产品远销欧美等全球各地,是美国舞台灯光第一大公司CHAUVET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欧洲舞台灯光第一大公司STEINIGKE的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在光学、电子、机械、热学及IT等技术方面,拥有技术专利数68多项,公司不断引进高技术人员,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聘用高校院所的教授、博士、研究员等高级专家学者为工程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技术培训,并不断从各大著名院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壮大研发力量、委派技术人员前往高校院所进修,提升团队研发、设计和试验能力,建设并通过了中山市智能艺术照明工业设计中心认定,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通过组织座谈交流、走访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助推我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