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市信息产业协会近期走访、参观学习、工作交流回顾

浏览次数:1167 日期:2022-05-20

2022年5月,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听取企业发展困难和建议,传达我市惠企政策,协会携手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开展走访互联网企业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和协会秘书长谢瑛带队,深入企业调研座谈交流。

 

(走访会员单位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

左五: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 左四:秦曙光董事长

 

 

(走访监事长单位广东信通通信有限公司

右中:胡庭彪董事长

 

左五:张宏伟总经理

 

 

(走访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

 左四:郭长棋董事长

 

 

由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市信息产业协会承办,组织了12家龙头骨干企业有关负责人参观华为,学习华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先进经验)

 

此外,为加强制造业及有关信息服务业企业对《中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示范认定与奖励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的认识,辅导企业学好政策、用好政策,提前做好规划,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协会积极走访有关企业,深入企业工厂车间调研。

(走访会员单位安众科技有限公司

左一:屠锐武总经理

 

 

(走访会员单位广东太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左三:苏兵总经理)

 

 

(走访粤海中粤(中山)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

右二:朱大苏总经理

 

 

(走访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

右二:吴基鑫行政总监

 

 

(走访中山市益达服装有限公司

益达服装有限公司资讯服务部高级经理刘建生介绍了企业信息化现状,随后谢瑛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企业车间。

 

 

(走访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还走访了副会长单位中山雅特生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沃莱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

 

 

 

(走访会员单位西湾智慧(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右三:吕钰新常务副总经理)

5月24日,协会还走访了会员单位西湾智慧(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翠亨新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评审、资质申报、人才招聘和培养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希望通过协会力量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会员做大做强。

5月27日上午,市工信局副局长徐勇哲、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科科长侯承东、中小企业局一级主任科员李凯华(驻市尾村的第一书记)、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副科长宫福林一行亲临协会听取工作汇报,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总经理李少武(兼协会代理会长)、秘书长谢瑛携秘书处全体人员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徐局代表市工信局对协会为中山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付出的努力(包括建设5G党建文化广场、组织消费帮扶购买淮山1.1万斤)以及日常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少武代理会长表示协会做好政府服务工作是职责所在,以后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市工信局的工作。谢瑛秘书长对市工信局多年来对协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协会将继续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当好参谋,做好助手。随后双方人员就乡村振兴、产业数字化转型、有关政策制定、项目对接、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平台、打造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产生了很多好的想法,为协会后续的工作做好铺垫,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5月27日下午,协会副会长单位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广东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杨惠和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主任万红运、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师陆建一行莅临协会交流工作。

 

 

5月30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意识,加快板芙镇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联合板芙镇经科局举办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标杆示范认定申报宣讲培训。培训由协会谢瑛秘书长和镇经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解,谢瑛秘书长从中山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银行贷款贴息与风险补偿、标杆示范认定与奖励、平台项目认定与奖励三个方面解读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政策;镇经科局相关负责人系统讲解了板芙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