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行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新闻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前来我市调研时强调保障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

浏览次数:5645 日期:2011-09-09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前来我市调研时强调保障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抵达我市,围绕“改善民生”的重要命题走街访户进行调研。他要求中山加强民生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辉以及我市在家领导参加调研。
农超对接让居民享实惠□现场
  花苑社区社工工作站、壹加壹连锁华力路超市、市颐老一键通呼叫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黄华华深入各类民生事业的第一现场,为我市及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脉问诊”。
  在华力路超市,杨女士刚把油麦菜放入菜篮子,黄华华就风风火火地走到她面前,询问当日菜价。“蔬菜便宜几毛,鲜肉便宜一两块,一个月省不少钱。”杨女士告诉黄华华,“传统观念认为菜市场便宜。这几天,南下市场的油麦菜每斤卖1.6元,还粘着泥巴;平价超市今天卖1.28元。”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建立20家农副产品平价超市,以“农场-超市”对接的创新形式运作,减少中间流通成本。年内,每个镇区至少建1家平价超市,大镇建2-3家。
  黄华华对这项民生细节表示满意。他强调,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必须高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商会发挥社会管理职能
  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和机构,支持它们承接公共服务项目,是此次调研的焦点之一。黄华华前往东区中山四路的中山市黄山(安徽)商会,调研两新党建、非政府类公共服务等命题。
  目前,我市有安徽籍“新中山人”近3万名。中山市黄山(安徽)商会各下属企业,聘请各地“新中山人”1.5万人。对此,商会发挥党支部和党群工作的优势,在完善劳资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做了不少事。
  对此,黄华华提出4点希望:“动员会员办好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协助企业完善劳资关系,对社会和企业都有好处;协助‘新中山人’融入当地社会;协助企业积极参加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
 □语录
  中山市为老年人群体推广“颐老一键通”服务,又解决了残疾人群体、中年下岗人员群体的就业问题,这是办了一件件民生大好事。
  ——黄华华(省委副书记、省长)
  最近我们又计划,把公交的“中山通”价格,从去年降低25% 的基础上再降低25%,促使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薛晓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总结
       上半年我市民生投入猛增近5成

     昨天下午,市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新中山人”代表、社工代表等分别向省调研组汇报各项民生细节。薛晓峰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同比增长14.5%,位居全省前列。民生更舍得投入,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市财政该项支出同比增加47.8%。
  对此,黄华华肯定了我市的各项民生建设:“群众幸福感强,公共服务水平高,社会保障覆盖广,宜居宜业环境好。”他要求我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惠及全面的社会保障体系,繁荣各项社会事业,优化各项软硬环境。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