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信息搜索
关 键 字: 分 类: 搜索范围:  
服务向导
协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活动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召开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以及隆重举行协会成立21周年庆典 暨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浏览次数:2276 日期: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山现代化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3月29日下午,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在希尔顿酒店召开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全面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以及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会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少武,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宇,常务副会长单位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良以及监事长、理事、监事、会员单位的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协会秘书长谢瑛主持会议。


 

(李少武会长作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李少武会长首先代表第五届理事会报告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李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服务、聚合、创新”的理念,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的工作充分彰显了“三新”的特点。一是影响力有新提升。协会秘书处坚持眼光向外,在带领会员走出协会、走出中山过程中加强宣传,主动沟通,积极拓展新的会员,至2022年底会员单位已增至260家,协会的影响力和规模效应全面提升。二是服务会员有新思路。尽管近年受疫情影响,但协会坚持服务会员的动作不停滞,与政府、与协会内外的沟通交流不中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会员开展服务活动。其中疫情最严重的2022年协会共组织开展会员服务活动23场,党建学习活动12场,组织召开电子政务项目技术评审和综合验收会160场并取得良好效果。三是支撑政府工作有新成果。2022年协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顺利完成了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托的红心互联汇培训,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委托的电子政务项目技术评审和综合验收服务,市工信局委托的中山市信息产业统计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服务工作,东区街道办事处委托的东区信息产业统计、软件园招商管理等工作,合计为我市47家企业开展技术中心认定评审和259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复审,凝聚会员力量助力中山帮扶潮州乡村振兴等工作。正是由于近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先后获得“广东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和“广东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中山市工商联2022年度“四好”商会以及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

对2023年的工作,李少武会长指出,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将积极融入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员”“参谋员”的作用,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包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走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协会之路”,坚持走出去协助会员单位拓宽视野提高协会凝聚力,创新协会组织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以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政府授权委托的工作。


 

(谢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沈飞月副秘书长作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2022年财务报告)

 

 

(协会监事长单位代表李会庆作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申请加入及退会企业名单,协会章程修订案,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选举办法等事项,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常务理事、监事、理事代表名单,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少武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选举工作结束后,协会隆重举行了成立21周年庆典暨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见证本次就职典礼的领导嘉宾分别有:中共中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中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载华,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勇哲、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副书记吴国森,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石亮,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信息化管理科科长刘斌,中山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蒋森,中山市密码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松,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莉,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光强,中山市东区街道工信科商局局长曾广东,活动还要请了部分兄弟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政务信息化专家、协会信息化专家们等。


 

(新当选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少武发表任职致辞)


李少武会长在就职典礼上致辞发言,李会长表示,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信局、市政数局等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及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等省级行业协会的亲切关怀下,历届理事会、监事会带领全体会员单位辛勤开拓、苦心经营,21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李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上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各会员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和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坚定履行使命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二是搭建会员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助力会员之间、行业之间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以及建设市场化运行机制,持续做到以会养会。三是一方面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着力推动中山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的发展,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密切与会员单位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反映他们的呼声和诉求,代表企业为政府献言建策,争取行业发展有利的政商环境。

 

 

(中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载华发表致辞)


陈主席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六年在组织建设、会务创新、业务拓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中央以及省市为稳定经济促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市委市政府也正全力加强与深圳对接,推动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城市规划六个一体化发展,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此外,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村镇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工程,着力破解土地瓶颈问题,为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释放巨大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奋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助力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信息化领域的行业协会,要积极探索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凝聚力量回馈社会,积极引导、带动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济困、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等慈善公益事业上出力,奉献爱心,增强协会在社会的影响力,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协会力量。

就职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勇哲为新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少武颁发会长证书)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载华为协会第六届常务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

 

(中共中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为协会第六届副会长单位(第一批)颁发证书)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副书记吴国森为协会第六届副会长单位(第二批)颁发证书)

 

 

(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石亮为协会第六届监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石亮为协会第六届理事单位、监事单位(第一批)颁发证书)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信息化管理科科长刘斌为协会第六届理事单位、监事单位(第二批)颁发证书)

 

 

(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蒋森为协会第六届理事单位、监事单位(第三批)颁发证书)

 

 

(市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少武为协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中山市密码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松为荣获协会20年以上优秀会员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莉为荣获协会10年以上优秀会员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

 

 

(广东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光强为荣获协会优秀支持会员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副书记吴国森为荣获协会突出贡献会员单位奖颁发荣誉证书)


 

(中山市东区街道工信科商局局长曾广东为荣获协会优秀合作伙伴奖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还邀请了由中山市女企业家协会艺术总监,女企业家协会商贸委女副主任梅林老师率领的企业家们为就职典礼助兴演出,分别表演舞蹈“梨花颂”、“万疆”和“绒花”,表演者有李延林、刁维静、黄洁、李翠芹、刘雪梅、孔燕、莫韵诗、欧阳朗等,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

 

 

 

 

会上,主办方还为与会代表分别抽取了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监事以上代表与政府领导、嘉宾合影)

 

 

(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与政府领导、嘉宾合影)

 

同一个协会同一个梦想,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正式选出了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单位,我们坚信在李少武会长和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协会的发展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所属类别: 协会活动

友情链接